【Ruei的三餐系列】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,三代傳承 外婆的味道


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
         記得這道是高中剛學煮飯時媽媽教Ruei的,她說是外婆教她的,她再教給我,傳承了三代。年輕時的媽媽手腳冰冷,也沒什麼可以進補的,外婆就會做這個麻油麵線給她吃~麻油和黑糖對我們女生可以說是很好的食物!我都會在經期前吃個幾天,和大家分享這道特別的澎湖料理。
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材料&作法
材料:麵線、麻油、老薑絲、雞蛋2顆、黑糖
作法:
     1、麵線燙熟備用。
     2、麻油冷油爆薑絲至薑絲微乾扁,打入2顆蛋煎熟(蛋盛起來備用)。
     3、加入黑糖、一點點水煮滾,放入麵線拌勻。
     4、麵線盛盤、放上蛋。
▍使用人道飼養的雞蛋
煮飯開心、步調慢,這陣子認識了人道飼養雞蛋💖
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543小秘密
1、薑絲煎到乾乾的,很容易入口、也不會辛辣,我很不喜歡刺辣的口感,但薑這樣處理Ruei都能吃光光。
2、麵線要注意會不會鹹,不會鹹的麵線我會加一點醬油調味。
3、黑糖的量要大膽一點放,顏色來至於這裡,且黑糖是這道料理的靈魂!有幾次我黑糖放少了,吃起來覺得總少了一味。
4、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吃起來甜味和鹹味不分上下,又有黑糖和麻油的特殊香味,第一次吃到時我不太能接受它的味道,但吃完一陣子後又會開始想念,從高中開始吃到現在百吃不膩!
▍飯後小點心
全聯北海道乳酪蛋糕灑上一點堅穀力。


延伸閱讀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