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什錦麵|many-treasure noodles|我的吃麵歷史【Ruei的三餐系列】

▍麵肚仔的由來
聽說,小的時候跟外婆喊著「阿碗、阿碗」,她就會開心地在再盛一碗麵給我,然後我就吃到胖嘟嘟,不過也沒事!「小時候胖是可愛」「長大胖是福相」,我就喜歡各種麵,細漢的時候從麵線開始吃,一路吃到現在,乾麵、湯麵、什錦麵、羹麵、海鮮麵、義大利麵,上次還寫了外婆澎湖味道的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

「麵肚仔」就是我從小愛麵如痴,媽媽就會說:「妳真的是麵肚仔」,以前的教育很神奇,生活各種台語、俚語、國語交叉著講,聽久了就懂了,只差有些太難的髒話我還學不到精髓。

▍古早味什錦麵,家的味道
掌握住三個原則「油蔥、鮮、白胡椒粉」,且很簡單的冰箱有什麼煮什麼,油蔥酥讓湯底要多香有多香,好吃的麵大部分都有加一點味精,加了湯就鮮,Ruei每每吃到有味精的食物身體都會腫,可以用海鮮代替,有沒有發現去買麵時,阿婆都會在碗裡加一堆液體後撒胡椒粉,白胡椒粉已經在這出現很多次了,上次是排骨酥鹹粥時提到,而且,好吃的白胡椒要去中藥行買!味道特別不一樣。

家鄉味什錦麵|many-treasure noodles
材料:
1、麵條
2、蝦子
3、高麗菜
4、紅蘿蔔
5、蔥花
6、丸子、百葉豆腐
調味:
1、油蔥酥(油)
2、蝦米
3、鹽
4、白胡椒粉
5、五香粉

煮法很簡單,全部食材喇一喇,有熟就能吃了!

但不行!我還是多說兩句來撐一下這篇的場子,什錦麵主要好吃在於油蔥香,油蔥酥、蝦米一起爆香,加水滾了後慢慢放入其他的材料,起鍋前加鹽調味、撒上白胡椒粉,如果有芹菜加一些會更對味。

但我比較懶,用泡麵的方式煮,就是水滾放調味包、油包的概念。一鍋水燙蔬菜、麵,一鍋水熬高湯,油蔥酥、蝦米直接加水煮,滾了後調味、倒一點之前做油蔥酥的油提香。最後在把湯淋在剛燙好的蔬菜和麵上面♥♥

15分鐘搞定萬年不敗的什錦麵♚

延伸閱讀.....
荷包蛋黑糖麻油麵線
排骨酥鹹粥(飯湯)
章魚燒小丸子|Takoyaki|自己動手做
舒芙蕾鬆餅|Soufflé pancakes|自己動手做